close

第一次跟日本人相處的經驗


昨天跟小川
和兩位日本妹去吃飯聊天
大阪人
算是蠻微妙的飯局 XD

雞同鴨講
真是好險隔壁桌沒坐人
( ̄ε ̄) 



只能說
幸好個性還不錯!
大阪人でし
我想她們處境應該跟我們差不多
中文也很虛,才來1個多月而已
彼此應該都很苦惱兜不出話的時候吧~
通常就是瞬間冷場
接著是動筷子


有時候偷聽她們在講話
真的頗有意思
雖然我聽10句
大概只猜得到1. 2句吧(汗



最常就是彼此在問一些慣用語
XXX日文怎麼唸、什麼意思
OOO中文怎麼唸、什麼意思
之類的交流
日劇看一段時間了
其實日文還算懂一些
可是硬是要說的時候
想破腦了就是忘記那句該怎麼說

然後有時候我用一些日文回話
あみ硬是說我日文不錯阿 ( ̄▽ ̄#)﹏﹏
囧顏以對


我要是真的很會講
早就把小川晾在一旁了啦~~~~





當時整個食之無味
因為一直在想要講啥
隨便夾了啥就直接吃了 XD
真的很好笑
講不出話時,當然也只能吃東西
而到底好不好吃   
我當下真的沒感覺......



她們感覺就很愛玩
或者該說對這邊的一切都很新鮮
我想往後應該會認識到更多人
會不會被遺忘其實並不在意
彼此都有學到東西就算值得了
其實對她們來說
我們就只是在台灣認識的一小部份人
重不重要我不知道

而她們相對於我
意義或許再更深一些


第一次總是印象深刻的
不過這跟去到日本
和日本人打交道的感覺不一樣


希望還有機會囉




真的很想把日文學好
當自己的第二外語
要自修至一個水準
是很具挑戰性、也很花時間

現實上或許還是得先搞好英文吧
畢竟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a26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