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百年沒放wisdom了)
很讚的一部
當初...
不曉得是怎樣只看到一半而已
沒空之類的吧
還好有燒起來放...科科

張心如很正
美味關係她也有演 ̄▽ ̄ a

謝政傑之後好像得獎了

---


當別人開始逼你的時候,你可以搞笑,
要是他們真的把你逼到角落,你至少還可以選擇沉默,
可是一旦他們逼得你必須媚俗陪笑,
那你可真的毫無立足之地了。


我其實一點都不討厭不一樣的日子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這種不一樣讓人心灰意冷,甚至是走投無路的感覺。
我的意思是說,到頭來事情還是一模一樣的,
不管我做了什麼或是怎麼回應,
事情最後的結果根本就沒有什麼差別。

從小到大,我們不知要經歷了多少類似的獎勵、懲罰。
這些與其說是獎懲,還不如說是某種價值標準的灌輸與規範。

或許因為我們都太年輕了,才會興致勃勃的說著:”加油喔!”
”要努力唷!”或者是什麼”我喜歡你!””我們會支持你的!”
”我要永遠和你在一起!”這樣無法承擔的話吧!
長大很可能也意味著不斷地失去。

我們似乎是活在一個恨小孩的國度裡,
所以的孩子都是為了成為大人而活著的。
堅持孩子的活力、想像簡直是罪大惡極,
因此,小孩爭先恐後地模仿大人,
不管是好的一切,還是壞的一切。
背負了不成熟原罪的孩子沒有別的選擇,
他唯一的出路只能假裝自己是成人。
我們變成了一個不再有小孩的國度,
我們的世界最後只剩下了成人,或是壞小孩。

當我們不再保有孩子的純真時,
青春、歡笑、自由與想望也就遠離了。
我們彼此責怪、互相憎恨,鬥爭、殺戮...
是我們的平庸、冷漠、虛偽、貪婪,
讓生命變成了一連串失去純真的過程。

小時候,我好想背著大大的書包去上學。
我以為我會在學校學習思考、體會、尊重、分享,
好讓我更懂得享受生命所賦予我的一切,
更懂得熱愛這個世界。
直到我開始上學之後,我才明白我想錯了。
他們說,教育就是競技場,
而讀書不過是一場又一場的爭奪戰,
為了保持領先我們放棄了思考、體會、尊重、分享,
開始學習平庸、冷漠、虛偽、貪婪...

我感覺自己彷彿是滾輪上的白老鼠,
只要踩上去,滾輪就加速前進,
我愈是努力想跟上滾輪的速度,它就滾動愈快。


我常常在想,如果人與人之間,
在一起的目的都只是單純地為了瞭解彼此,
那該有多好!


---
靠B= =
手滑按到刪除
上一篇噴掉了
想說還好有復原能用
結果送我一篇空白文
只剩日期
....
還好只是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a26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