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


昨天中午,知道了宜蘭停班停課的消息
想說
有這回事? 颱風不是還沒到台灣嗎?
這幾天那邊一直在下大雨
其實沒什麼,晴天還是雨天在蘇澳一點差別都沒有
也不是沒遇過什麼豪大雨
都很一般的渡過了



打電話給媽
是想問問他不用上班有沒有很開心
結果就直接跟我說家裡淹水....
腦裡直接冒出一堆問號
蘇澳會淹水....??
更扯的是跟我說她被困在銀行 
回不了家了 ...
這時我才真的發覺不對勁
雨下到火車停駛
蘇澳鎮被封閉禁止進入(或者該說根本進不去)
蘇花公路也噴了
這啥情況阿....Orz


後來馬上上網查
才知道真的很誇張
宜蘭各地都有災情傳出
蘇澳最為嚴重、因為雨勢最大....
臉都綠了
便不停的追尋更進一步消息
看到一些圖片影片後
我更是傻眼,這真的是我家鄉嗎.......
街上熟悉的招牌底下、竟是滾滾泥水
有些路段淹了整整一層樓
鐵軌都變河流
根本沒發生過的事阿
家裡的房子淹多高就不清楚了
但肯定也受創了
尤其是還在山腳邊,相當忐忑不安阿...


跟兄弟姊妹聯繫過後
知道還有很多家人們也回不了家= ="
大家都是因為去工作、上課
被困在各地....
唉 只有扯
偏偏人在外縣市
就算趕回去或許一點忙都幫不上
更是感到無力
還好後來都沒事了....媽媽也是早上才回到家

過了一晚後
水也差不多退了
但應該還是持續的在下雨吧
也停水停電
真不知道他們該如何打掃....
爸上班的銀行好像也很嚴重
因為地下室有東西....
家裡很慘  街上也很慘
大家都需要幫助

下午居然又傳出白雲寺上面有土石流
有一些師父跟居民被活埋了....
媽跟我說隔壁的婆婆也在裡面
無言
原本是要上山避水災的
這種事誰料想得到?
好難過

她是一直在我們家隔壁的鄰居
從以前小巷子裡、住的大多是自己的親戚
所以其實跟他們感覺也算很親切了
也看著她從灰髮變白髮
雖然長大後就不太熟
偶爾回家遇到時都會對我笑
今天這種事.........唉
希望在蘇澳的家人不要感到太難過....
而國中同學的家人似乎也罹難了
Rest in peace
大家都要振作起來阿.......!!





明天有兩個飯局要參加
說實在的是沒什麼心情了.....|||
不過大家都約了好久
說臨時不去也挺對不住的 
還是帶著平常心前往吧Q.Q

 

最幹的是有看到一些言論
說什麼燒香唸經、拜佛的人
還不是慘遭____
......

我幹你娘

當時沒罵回去是不想造口業了
在這種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a26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