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piepiepo (派)                                          看板  FoxtzFans

 標題  肇事者撞死兩位年僅20歲的學生。  卻以冷笑回應受害者家屬。

 時間  Tue Jun 26 00:29:24 2007

───────────────────────────────────────


 文章很長 

請耐心看完 謝謝你們^^


 事發時間:

                2007年5月10日 晚上9點45分


事發地點:

                往新竹內灣遊憩地 途中


事發過程:



  我妹妹和一位男同學共乘一輛摩托車,另外還有兩位同學,一男一女共乘一台摩托車騎

尾隨在後,經過一橋時,對方開車偏離他的車道(超越雙黃線),迎面撞上我妹妹那台摩托

車,當場我妹妹和那位男同學掉入深約3層樓高的地方去,下面有鐵軌、水溝以及石頭。


   兩位分別送往不同醫院,男同學在5月11日零晨1點左右往生,而我妹妹送醫時,本無心

跳,呼吸,瞳孔持續放大,醫生打了六劑強心針,勉強有了心跳,後來轉院新竹馬偕醫院

,醫生經過精密儀器拍攝腦部狀況,發現後腦破碎骨折,止不了血,無法開刀,

在凌晨5點10分往生。



    根據警察筆錄和現場採集的資料,肇事者說他因為失控打滑才會撞上去,而我妹那台

摩托車都在自己的車道上正常行駛,沒有超速,沒有任何違規。肇事責任完全是在那位肇

事者身上。 當天天氣良好,有路燈,路面也無不平。目前有兩位我妹妹的同學,目擊證人

還有住在附近的住戶,稱願意幫我們作證。


   以上大約是事件發生的內容。


肇事者態度方面

(1)調解會前:

   當往生者還躺在醫院安息室時,肇事者母親就來對我母親說,自己很可憐,家裡單親,

小孩子很可憐,他們家很窮。出事後幾天,肇事者沒有出現過,肇事者母親說,肇事者很

可憐,精神狀況很差,沒辦法來看我們。直到頭七,肇事者才出現,頭低低,一句話也沒說。


   妹妹出殯當天(5月20號),沒有看到肇事者出現,只有看見晚上肇事者在論壇上,表明

要買車子零件,要修車,還有一篇篇回答論壇上人家的問題。


   5月28日第一次調解會,肇事者沒來,其母親說他兒子吃安眠藥睡不著,無法出門,但

我們卻在網路上依舊看到他回答別人問題的文章,就在調解會前的幾個小時。


(2)調解會上:

   共進行了三次調解會,每次調解會上對方都沉默以對,一直說他們很可憐,他兒子很

可憐,他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3)私底下:

   肇事者在事發到現在沒有主動關心過我們,沒有一通電話,有的是在網路上留下要買

轎車零件修車的訊息,有的是,在網路上一篇篇去瀏覽人家車子的問題,去回答他們,

有的是,不斷他在上網的紀錄,
而他母親總是對我們說,他兒子好可憐,吃不好,睡不好,

每天都要吃安眠藥才能睡著,精神狀況不好。
而在我妹妹出殯當天,他就上網在買零件,

回答人家問題(精神狀況不好的人可以這樣做?)


   肇事者也才19歲,就讀大學一年級,平常家庭生活優渥,常玩改裝車,自稱是改裝車迷

,很得意的自我介紹車齡有7年,住在天母市價800萬的房子裡,家裡作建築事業,在網路

上有他多筆購買昂貴零件的紀錄,女友也說其家裡非常有錢。


   但是,我們不是看準肇事者的背景而覺得可以多要些什麼,我們只要誠意,只要悔意,

我們寧願撞上我妹妹的是一個窮人,而他很有誠意。但事發到現在他們一再的傷我們受害

者已經很脆弱的心。


   他母親的委託人,提出了賠償金額,說:反正法院判決也不會那麼高,你們就接受了

吧,不然到時候連錢都拿不到。又說,判給女生的錢更少。言下之意,就是要我們趕快簽

和解書,我們不是不和解,只是他這樣的態度,我們怎麼能接受?


   發生至今約一個多月,和肇事者方面進行過三次調解會,肇事者的態度除了不是很積

極外,也無意和我們和解,調解時都一直冷笑,因為他們有十足的把握,法官不會在刑責

上不會重判(過失致死刑度不高),而且在民事判賠部分,依照以往判例也都不高。所以肇

事者不用跟我們和解他也不會有多大損失,但重點是我們是兩條寶貴的人命阿。


   他們有錢可以請好的律師,法官會認定這只是一場單純的意外,又加上肇事者才19歲

,給於輕判的可能性極大,而我們被害者,小市民的聲音,所蒐集的網路的證據,都不能

 當證據,法官當我們只是情緒上的反應。我們能相信什麼呢,我們小市民遇到這種事情?

 只能自認倒楣?法律真的都屬於有錢人的?


    因為這樣的規定,肇事者即使是撞死兩條人命他也可以安然無恙在家裡上網休息,

一邊帶著笑說,很快就沒事了?


    我妹妹和另一位男同學就讀元智大學。我妹妹從來都沒有做過一件壞事情,他總是帶

給大家歡笑,公祭那天來了400-500個人來送他最後一程。


    我們從小就是低收入戶的身分,接受政府的救助,也接受家庭扶助中心的幫忙到大學

,我們從來沒有過很好的生活,總是必須不斷打工,認真,才能在這社會上生存,不怨天

尤人,都心存感念,我們都即將可以回饋社會了。肇事者卻因為貪玩,飆車,而輕易地帶

走了一個辛苦的生命,卻不知道自己作錯,法律保護著他,而我妹妹呢~法官會認為,死了

就算了!?


   我也還是學生,還沒踏入社會,但我已經知道法律不是保護大家的,是保護特定人士

;我已經學到不能相信法律,社會上有多少的案例和我們相同,因為法律的判決,而導致

於不斷的,有錢人家的公子哥撞死人的事件,卻總是沒事。他只要上法院裝裝可憐有悔意

,就沒事了,出了法院,給我們一個輕蔑的笑,再繼續去飆車。


   我們真的不是要肇事者付出多大的代價,生命或是金錢,都不是,我們最愛的妹妹的

生命他賠不起,我們只是要正義,要公理,要道歉,要誠意,這些很難嗎?我們一再的給

機會阿。卻一再被嘲弄。


    謝謝你看了這篇那麼長的文章,其實我甚至不抱任何希望會有什麼結果,畢竟這一個

多月來,我們受到的欺負,挫折,實在是太多,而我們太心灰意冷,還是無能為力!



謝謝你!


--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肇事者資料:

中華大學 營建工程學系 95級 趙文成

MSN: aaa9022@yahoo.com.tw

中華大學 學生宿舍 3302號房

來電請撥:035376000-轉3302

手機:0919-576-286



---

最近真的是

有夠亂

發生一些意外

無奈的帶走了一堆無辜老百姓



而這種人渣

卻他媽的沒出半點事

zzz

照片更是一副欠扁樣

不想po出來了





原本看到文章

以為又只是件社會案

越看越熟悉

幹  

這不是前陣子學長那件意外嗎

同系的學長

雖然不認識他  

好歹也知道他是誰

卻被這麼個敗類給....

那位女同學也很可憐





ptt掛掉了~不過我相信修好後

會多很多正義人士出來的



夜路走多會碰到X阿  

趙同學



很想貼去中華大學的B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a26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