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豬這部片 我對他是說不出的喜歡

也不是說不出 可以說好幾個點啦



可是我文筆差 哈

總是很難

將心中想到的很清楚地表達出來

跟別人說

這是一部多棒的日劇



以下是之前PTT版友PO的文章

深得我心....

很棒的文章

就算你對野豬沒興趣

看完或許也有些小收穫囉~



-------------------------------------------



我認為喜不喜歡觀看一部日劇的原因有很多種



但是最關鍵的地方就是在於對人性的共鳴這點



是所有成功的日劇都嘗試過的目標.





野豬大改造大家都普遍認為無聊的第一集



在我心中卻非常貼切,因為我跟修二一樣,



作過這種無論如何都要去進行一種儀式



才能好好過生活的動作。(例如莫名其妙會去摸一顆大樹)



這在別人眼中是無法認同的. 無法認同就無法產生共鳴.



無法共鳴就會不懂他要表達的東西,不懂他要表達的東西



也就沒有辦法欣賞這部日劇。



也或許你懂了,但是在你的價值觀裡,這樣的東西並沒有辦法引發感動。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音調,就如同每個人有不同的想法。



今天我們會討論野豬大改造,是因為他普遍引起了一種話題性。



那什麼東西引起了這種話題性呢? 是因為演員的關係嗎?



我認為不是的,因為雖然很多人是因為有龜梨山下崛北戶田等人的演出收看



但是更多的人,是藉由這部日劇才認識並且喜歡上她們。



這說明了其劇本演技必有獨到之處,否則這就跟單看明星寫真集沒有兩樣。





這部最重要的地方,在於他表現出青春的苦澀,



表現出愛情的尷尬,表現出友情的兩難.



以前有許多校園作品的重點都放在熱血青春,但是大家已經看慣了。



野豬大改造則藉由修二這名青春時期虛偽卻非常吃得開的少年



與一名瘋癲的富家少年,還有一名從小受冷落的女孩



三個人都在青春的人際關係中,試圖追求自己最佳位置



他們一面要面對夢想,一面要面對生活,還有人際關係。



幾十年後的你早就忘了當年你是如何在意自己髮型對同儕的影響



但是當時你就是會。



成為了大人的你也早就忘了,當年愛情的酸甜苦澀,忘了自己多麼希望被重視。



忘了不會打扮前的你可以突然搖身一變,成為在同學們眼中的勁爆話題。





這部日劇成功之處在於他很寫實的表現出了青春男女的心情



所以他刻意製造了很多反差,無論在角色,劇情中



我們都可以看到編劇想要凸顯的東西,那甚至是帶有趣味性的嘗試。





有些人急於長大,他們害怕看到自己年輕時青黃不接的不堪



他們害怕一早起來要七點鐘早自習,等會要考試



隔壁班的帥哥總是在車棚第五個位置停腳踏車



旁邊座位的女孩總是在第二節下課跑去福利社



害怕自己像當年不會打扮不懂交際的自己一樣



陷入一個密閉空間的尷尬與失落。





也有些人非常早熟,很年輕的時候就懷著尖銳及冷漠的眼光看著這個世界



想著自己該如何擺脫這裡,該如何應對



這種狀況就如何如何處理,等會跟誰還有約會



他的心理往往是空虛的,因為在名為青春的年代,他甚至懼怕過於熱情的付出



會灼傷了他稚嫩的心靈,深怕他人的冷言冷語總有一天輪到他自己身上。





那是一個我們都叛逆的年代



因為我們對這個世界有太多的疑惑大人沒有給我們滿意的解答



想要與眾不同卻又極端害怕眾人的眼光。





直到一種叫做友情的東西把我們牽在一塊



告訴了我們彼此並不孤單,告訴著我們在這個苦惱的年代



有著同一戰線的好友陪我們一起度過。





如果你不曾為這些事情苦惱過,你在看這部日劇的時候



就不會相對應的共鳴



不會像我一樣暗自高興有人也跟我作過一樣的傻事。



不會像我一樣曾經受過友情的背叛與折磨最後雨過天晴。



因為沒有從劇中人物看見自己,所以也沒有感動,



因為你已經心在這個世界之外了。





如果你有了共鳴



那演員的技藝之外,你就真的不會太計較了。



你就是覺得棒。





如果你沒有共鳴



即使大家都說好,各方面都無懈可擊



你還是有股不知大家在High什麼的納悶。





我是很高興有這樣的劇本讓我想起從前



也很高興有很多版友可以一起討論,非常單純的原因罷了。





所以有人喝倒彩是沒有什麼關係的



因為大家都是不同的人嘛



這才是精彩的地方阿





心得到這邊,感謝指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a26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